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6-09-19

【百廿校庆】“百廿传承 悦动交响”庆祝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6-09-19 16:26:40

9月17日晚,“百廿传承 悦动交响”庆祝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天佑会堂上演。校党委副书记高艳与我校1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音乐会指挥由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我校交响乐团常任指挥高伟春担任。

上半场,由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校友团登台表演。校友团是由技艺精湛、热爱音乐,已从母校毕业的校友组建而成。虽然他们早已踏入社会,继续在各自领域奋斗,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交大人。值此校庆期间,他们与在校的交响乐团的学弟学妹一起,用一场听觉盛宴为母校庆生。校友团演奏了5首经典的曲目: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命运)第一乐章》、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和《花之圆舞曲》、《加勒比海盗》、《乡村骑士幕间曲》。下半场,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奏了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朱践耳的《节日序曲》、德沃夏克的《e小调交响曲第二乐章》等三首经典作品。最后,交响乐团的毕业校友与在校团员共同演奏了德沃夏克《e小调交响曲第四乐章》。

作为享誉全国的大学生乐团,交响乐团屡获佳绩,值此建校120周年之际,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通过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为母校献上生日礼物。

文字:安志强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