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首页焦点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时间:2016-08-02

央视报道:曹国永谈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合作

发布时间:2016-08-02 15:06:55

 

 

8月2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畅谈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合作。视频报道内容如下:

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主导,来自中国和东盟的近60所高校和16家企业就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进行了细化讨论达成共识。

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成员已经达成合作意向书,要促进校校、校企合作,推动学分互认和学历互认,实现联盟内高校跨区域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我们办这个联盟应该说是一个创举。在高等教育领域,一个是中国铁路领域相关学校,一个是东盟的有关高校,还一个就是企业,这种目标非常明确的产学结合,我觉得原来没有。”

据了解,联盟内成员将探索校企校的教育培训合作模式。在东盟国家开展联合办学项目,联盟内企业将设立企业奖学金、奖教金,提出人才教育培训需求,并择优录取联盟培养本土化人才。

泰国暹罗大学校长王蓬才:“我觉得企业也想寻找更好的人才,贫穷的人有更多的(教育)机会,富裕的国家会有更好的市场。我认为这将是个双赢的结果,这个会议的主题是,教育优先,共圆梦想,我觉得这个(联盟)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作为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高峰论坛暨成果展开幕式于8月1日下午在贵阳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办,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中国教育部、国家铁路局,东盟国家政府领导,中国、东盟国家高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中国—东盟轨道交通教育培训联盟亦正式揭牌成立,联盟由中国、东盟国家学校和中国轨道交通企业等加入,旨在为中国和东盟地区轨道交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搭建平台。

 

c0f67885fbcd2b97de7dfd1900d48a9c.jpg

文字: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