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4-16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周轶峰

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4年4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安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文主持。

王稼琼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的政治担当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以高质量巡察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紧扣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紧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针对被巡察单位特点精准开展巡察工作,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要强化整改落实,不断提升被巡察党组织、各单位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许安国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巡察组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本轮巡察共组建四个巡察组,分别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党委、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三个二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本科教育教学开展专项巡察,进驻工作将于近日全面展开。

王文文传达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和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在提高巡察能力水平、加强贯通协同配合、严守巡察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特别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刘诗林副研究员就《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与特征,并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实践进行了专题培训。后续还将持续开展理论培训、政策宣讲、技能辅导、交流研讨等,提升巡察干部工作能力水平。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常规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专项巡察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负责人、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