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3-22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秦乐乐

2024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暨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19日下午,2024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暨工作交流会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北京高校思政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燕受邀参会。会议由研工部部长高永峰主持。

许安国对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在2023年做出的突出业绩予以肯定,并对2024年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他结合学校的办学条件和一校多区多基地的格局,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研工队伍立足岗位,高度重视,与多部门协同联动,配合学校做好安全管理及心理健康工作。他指出,新形势下开展思政工作,要借力信息化手段,加强网络思政教育,丰富技术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要继续推进一体化育人,凝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多支育人合力,推进本研一体化思政工作。他特别强调,要关注困难群体的发展,为学生提供切实帮助。他寄语研工队伍,要有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教育、引导研究生群体。

许安国为2023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学院、优秀辅导员、优秀案例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高永峰结合教育部及北京市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立足研究生实际情况,就学校2024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学术创新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推进协同育人、加强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做工作部署。

会上,获奖学院的负责同志和获奖辅导员代表结合学院特色,就党建、导学关系、学风建设、实践育人、骨干队伍培养、一体化建设、综合素养提升等多方面开展的探索与实践分别做交流汇报。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部署会。

责任编辑:李雪 谷玉锟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