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2-06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张放

荆涛一行走访中交集团

2月1日,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荆涛一行走访中交集团,与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刘翔,中国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飞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荆涛分别向中交集团和中国路桥转交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复信的喜报,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近年发展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学校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将发挥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人才培养优势,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海外杰出校友,当好“一带一路”的先行官和探路者。北京交通大学愿集中优势学科和教育资源,与中交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扩大“订单式”人才供给,共同为行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实效做出更大的贡献。

杜飞简要介绍了蒙内铁路修建过程中落实“授人以渔”理念、高度关注当地生态保护的各种措施。他表示,近年来中国路桥和北京交通大学围绕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了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在良好开端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合作。

刘翔对荆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是中交集团重要的战略伙伴,双方合作历久弥坚、成果丰硕。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轨道交通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持续走深走实,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北京交通大学4名写信学生代表逐一发表感言。

座谈会开始前,荆涛一行参观中交集团展览馆。

中交集团创新研究院、党委工作部、海外业务部、轨道交通事业部、人力资源部及中国港湾相关负责人,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恩建、副院长谭洁、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柏赟及肯尼亚写信学生代表4人一起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雪 糜飘

审核:袁芳 王瑞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