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4-01-25 来源:宣传部 作者:符哲源

学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学校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鼓励他们继续为中肯和中非友好事业发光发热。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开展党委常委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举办师生代表座谈会,组织收听收看,印发通知对全校学习贯彻作出部署。校内各单位迅速响应,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会、研讨会等多形式学习领会落实,掀起学习热潮。

国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继续做好来华留学管理及学生教育,持续优化“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援外培训等工作,依托专业特色打造“留学交大”品牌,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贡献力量。留学生在集中观看《新闻联播》后激动说到:“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动心情无以言表,今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紧抓重要契机往深学、往实走,提前谋划、贯彻落实,结合行业特色制定实施有吸引力的计算机专业特色留学生培养方案,持续加强学院留学生培养工作,支撑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土建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新闻联播》,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重要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对铁路建设、运营等科技培训交流事业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希望,学院将继续在交通土木领域传承创新、集智聚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人才,为服务强国战略做好支撑。

电气学院组织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集中学习,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谈到:“要在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积极主动向世界推介展示我国高等教育的成果,特别是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和重大工程成就,通过人员互访、国际合作、学生联合培养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物理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新闻联播》直播转播,大家激动地谈到,“一带一路”不仅为他们提供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的机会,也拓宽了就业发展渠道,展望未来要持续深耕专业,提升科研能力水平,不断向国际前沿看齐,不断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广大干部师生校友在深受感动、倍感鼓舞的同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希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更多交大力量。

国际处处长宋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优质资源“引进来”,整合特色优势“走出去”,提升“教育自信”,讲好交大故事,传播交大声音,形成一系列具有交大特色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为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作出新贡献。

96级校友、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智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极大地增强了我们校友对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土建学院83届肯尼亚留学生校友马瑞提姆看到回信相关报道后非常激动,他主动联系学校,希望与肯尼亚其他留学生及校友深入交流,共同为中肯友谊贡献力量。

我校EMBA 首期班学员谷素斐校友参与了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这一中非“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之一,表示很骄傲能学以致用,输出中国铁路技术标准,扩大国际社会的影响力,谱写中非友好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黄晓娟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国际教学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复信精神融入思政教学实践,不断强化育人实效。

语传学院23级硕士生李骁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他作为交大学子倍感自豪。他说:“蒙内铁路是一条凝聚中肯两国人民友谊的铁路,未来,我将以优秀校友事迹为榜样,与包括肯尼亚留学生在内的交大学子一同积极投身强国建设,将人生理想书写在时代画卷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