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15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研工部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交流会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推进研究生协同育人工作,2022年11月14日,研工部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工作推进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由研工部部长刘燕主持。

许安国肯定了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在协同育人方面做出的思考、探索和实践。他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从研究生思政工作难在哪里、路在哪里、如何推进三个方面,分析了要理性把握研究生思政工作“变”与“不变”的规律,阐述了协同育人是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出路和方向;指出要形成校院贯通的大协同格局,鼓励各学院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多主体协同,以“机制、平台、氛围”等三个方面为核心,对研究生思政教育协同育人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和部署。同时,详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

各学院从研究生整体情况出发,围绕优化导学关系、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明确三方角色要求、完善协同工作机制、搭建多元工作平台、结合专业特色、构建“三位一体”育人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协同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难点、问题及对协同育人工作的思考和未来工作方向。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工作是落实“三全育人”的内在要求,是完善研究生思政体系的应有之义,也是研究生思政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我校今年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校院两级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凝聚育人力量,提升协同育人水平,提升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成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工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交流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