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11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兴华

我校2021-2022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评审结果揭晓

2022年11月10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评选展示会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副校长闫学东出席展示会,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创中心、体育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60人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会观摩。

本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评选工作于10月24日正式启动,经过学生申报、资格审查、学院推荐、学校会评等程序,共有20名候选人入围现场展示环节。在评选展示会上,20名学生围绕“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进行陈述回答,阐述了个人投身抗击新冠疫情、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任务的参与情况,展示了个人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候选学生也就“我认识中的知与行”进行了故事分享,畅谈他们对“知行”校训的感悟和理解。

20位候选人展示结束后,闫学东为整场展示会作点评。他用“感动、佩服、羡慕”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称赞各位候选人都是“六边形战士”、是交大人才培养目标下的优秀成果。同时,他寄语所有同学能够以知行奖学金获奖者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好人生规划,践行“知行”校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过对20名候选人的现场展示和网络投票成绩的综合评定,计算机学院刘子贺、运输学院邹恺杰、电信学院张恒瑜、物理工程学院张悦、建艺学院丘容千、经管学院王毓嵘、詹天佑学院王纪元、电信学院郑祎杰、数统学院邱烨卿、机电学院徐梓焜等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我校2021-2022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获得者,其余10名同学荣获“知行奖学金(本科生)提名奖”,闫学东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知行奖学金(本科生)”是我校针对本科生设置的最高级别奖学金,评选标准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获得本学年国家奖学金,且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或有其他特殊贡献的在校学生。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设知行奖和知行提名奖,奖励标准为知行奖20000元/人·学年,知行提名奖10000元/人·学年,其中知行奖每学年按不多于10名评选且授予“北京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知则纵横、行则高远,获奖学生用坚持与热爱、理想与奋斗,在追梦的路上展现了人生的无限可能,彰显了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