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05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瑞霞,符哲源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中心组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年11月4日上午,在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稼琼带领下,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并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等6个展区。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生动展示着新时代十年来的非凡成就。所到之处,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相互交流感悟,共同回顾党和国家走过的非凡十年,感受在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变革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实践中,坚定不移走好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稼琼表示,展览全面系统地展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震撼、催人奋进。我们要从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履行使命担当。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坚持埋头苦干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要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紧紧抓住交通强国和科教兴国战略的新机遇,坚持大学发展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首都的历史进程中,努力产出更多体现交大特色和先行示范作用的创新性实践、标志性成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交大之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表示,本次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政治学习、理论培训和精神洗礼。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赶考人”的姿态奋进探索、以“答卷人”的精神求真务实。

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表示,观展过程中,通过视频、图片和现场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取得的非凡成就。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发展力度,服务我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同时发挥交通领域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优势,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连会仁表示,展览的每一组数字、每一张图片、每一个实物模型,无一不印证了新时代十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和领导能力,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让人精神振奋、倍感自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只有踔厉奋发,顺势而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方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海燕表示,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见证了新时代十年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感到无比自豪。回顾共同走过的非凡十年,对未来充满期待。大国竞争背后是科技实力的较量,作为一名高校科技管理人员,将瞄准行业需求和“卡脖子”问题,继续发挥行业高校的特色和优势,真抓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魏炜表示,参观过程中,震撼、振奋、自信的感觉充盈满怀。伟大成就凝聚奋进力量,伟大梦想感召青春力量。交大共青团将继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更加鲜活的、全面的形式引导青年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用更加丰富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举措,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学校还将组织3000余名师生分批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同上一堂行走的爱国主义“大思政课”,凝聚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