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1-04 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云云

我校举办争创第二十三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

2022年11月3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争创第二十三届周恩来班答辩展示会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答辩会,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本科生院、研工部、就创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任课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共30余人担任评委,近150名学生在现场进行观摩。

2022年,为进一步突出班级培育的精准性,学校全面修订了《北京交通大学周恩来班管理办法》,将周恩来班的争创工作分为组织申报、班级建设、评审确定三个阶段进行,争创模式调整为学院自愿申请制。本年度共有11个学院的11个班级提交申报计划,学生处通过组织辅导员、相关部处老师、学生代表等进行了总结材料的会评,最终选定了运输学院运输学1901班、詹天佑学院天佑2005班、土建学院茅以升2001班、法学院法学1901班和软件学院软件1903班5个班级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答辩展示会包括汇报展示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5个班级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班级成长经历,从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志愿实践等方面展示班级建设以及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多维度讲述和回答了班级建设与周恩来精神的故事,全面展现了我校优秀班集体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学校对答辩会进行了全程录制,后续也将通过网络平台作进一步推广宣传。

经过综合评定,成绩前三名的班级分别是运输学院运输学1901班、詹天佑学院天佑2005班、法学院法学1901班,运输学院运输学1901班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我校本科生班级的最高荣誉——北京交通大学第二十三届周恩来班称号,许安国为获奖班级颁奖并合影留念。以上三个班级也将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展示活动。

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积极开展“周恩来班”创建评选活动,有利于引导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