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28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作者:刘驰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举办第二期“才俊时间”人才沙龙

2022年10月27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主办的第二期“才俊时间”人才沙龙在“思源时光”咖啡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海涛应邀出席,并与7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共话发展。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赵冠远和人事处分管人才工作的副处长许寅出席活动。

文海涛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强调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中要深化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学校通过深化人才引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了育才、引才、用才的系列举措,开创了人才工作新局面。她希望,各位青年老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师德底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对教师身份认同感、敬畏感和责任感,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关心国家大事和行业发展、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行业需求紧密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同向同行;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守正创新,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踔厉奋发,在解决基础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赵冠远介绍了我校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重点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通过激发学院用人主体的主观能动性,大力实施“卓越百人支持计划”和“青年英才培育计划”,推进教师分类发展与评价改革,试行教研系列教师“预聘-长聘”制度,加强专职研究队伍和博士后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改革组合拳,扩大引才育才空间,汇聚创新人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未来将继续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育,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为青年人才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树凯、计算机学院桑基韬、电信学院侯涛刚、运输学院商攀、机电学院董立静、电气学院李猛、软件学院高睿鹏7位老师先后发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为学校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宝贵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才俊时间”人才沙龙是人事处、教师工作部主办的系列活动,锚定“人才强校”战略目标,围绕人才工作相关主题开展活动,邀请校领导、部门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为人才搭建倾听声音、交流思想的沟通平台,着力营造尊重人才、崇尚学术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聚共识,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