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26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卫佳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广清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2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张广清一行到访我校调研交流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副校长闫学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房海蓉主持。

闫学东对中国石油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整体情况,并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和经验成效。一是大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体美劳“三育”改革,不断建设优质通识教育课程资源,持续深化三全育人,完善“五育并举”培养体系。二是深化“本研贯通、学科融通、产学相通、国际互通”的“四通”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实施“高原计划”“高峰计划”“知行计划”三大卓越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并成立拔尖人才培养特区——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实施“3+5”本博贯通培养,加快构建高质量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全面落实教学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成立本科生院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深化改革与教学资源建设,切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同时加快智慧教学转型升级,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他提出,两校办学各有特色,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互访与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张广清对我校的热情接待与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对北京交通大学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举措与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基本办学情况与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此次调研交流为中国石油大学探索本科教学改革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宝贵经验。

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本科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就教学数字化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通识教育改革、双创教育改革、教育教学督导、教师发展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