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20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陈丽

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红兵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2022年10月19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红兵一行到访我校,围绕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调研交流。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房海蓉主持。

闫学东对北京建筑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改革重点。一是持续深化“四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贯通本研培养平台、建设本研分级递进的课程体系,实施本研贯通;通过打造学科融通课程群、以“四新”建设升级改造传统专业,实施学科融通;通过实行“知行计划”、产学联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实施产学相通;通过三学期制、“111”引智基地、暑期学校、英文课程建设,实施国际互通。二是创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詹天佑未来技术学院,面向国家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需求,招收优秀生源,实施“3+5”本博贯通培养,推行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实行“一生一案”。自2020年建设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成效,得到社会的高度肯定。闫学东表示,北京建筑大学与北京交通大学联系紧密,希望不断加强两校交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共同促进人才培养。

陈红兵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及此次调研目的,并就调研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建设的主要举措与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北京建筑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本科生院、计算机学院、詹天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与了调研交流,就专业优化调整、学科交叉融合、拔尖学生培养、产学联合培养、招生工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