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1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苗永清

许安国一行赴经管学院开展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调研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王德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燕、校团委书记魏炜一行4人赴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调研。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彤,党委副书记张欣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名以及学院本研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

许安国对经管学院“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的探索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在全球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高校面临多方压力,要坚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结合政策要求、社会发展和高校实际情况正确认识、充分理解“一体化”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推进“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要从学生学情出发,积极探索“大思政课”建设的模式和思路,推进实现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许安国表示,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加快探索“一体化”建设步伐,在调研反馈和实践探索中形成具有示范性和推广性的学院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工作经验。

李彤表示,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本研一体化”工作的探索与推进,结合学院现状和学生工作特点开展“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试点,并形成了初步成果。学院党委将持续不断推进本研一体化工作的落实落地,统筹协同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并期望学校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能给予更多的支持与指导。

张欣颖和郭名就经管学院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方案进行汇报,从学院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建设的出发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出发,重点就学院一体化方案的背景思路、目标机制、举措成果和改革痛点进行介绍。依托学校学生工作一体化建设要求,从学院本研学生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校内外典型案例和研究思路,探索形成经管学院“1+2+N”的一体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激发学生工作队伍活力和战斗力,逐渐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不断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与会同志围绕学院本研学生工作一体化方案建设、下一步改革方向和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德瑜就联席工作机制的建设和统筹等方面进行交流,刘燕就淡化“本研”意识和改革考核机制等方面进行分享,魏炜就本研一体化工作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意义和影响进行交流。

经管学院今后将在学习研究和实践调研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一体化”工作的认识,继续夯实“一体化”工作的基础,持续探索“一体化”建设的方案,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不断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