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1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铸灿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

2022年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思源612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会议,审议上一学年学生社团发展基本情况,总结部署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体育部、团委负责同志及思政课教师、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魏炜主持。

许安国指出,学生社团是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是丰富校园文化的平台,具有重大意义。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应正确认识中央和学校文件精神,继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严管和厚爱,既要支持学生社团蓬勃发展、百花齐放,又要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许安国对学生社团工作扎实推进给予了肯定,并对将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程度,统筹全校各类社团的发展建设;增强社团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社团在大学生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创新社团活动形式,发掘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社团活动的新模式。

魏炜向委员会汇报了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社团注册情况。会议通过了相关年审、注册名单。校团委副书记安薇就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发展基本情况、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新学年社团工作的发展方向做了具体汇报。

会上,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社团管理、经费设置、思想引领、特色活动等方面,分享了指导社团的心得体会。周艳茹交流分享了自己20余年带领飞翎舞社的经验,并提出了对学生社团骨干培训及线下活动开展的思考;高默咛结合微博协会线上线下的教育活动,挖掘了学生社团思想教育工作的优秀做法;赵积斌根据战友协会的特殊性,分享了会员们“退伍不褪色”的光荣精神;沈舒尧介绍了运输学生科协为学生搭建精细的科研平台,着重培养学生们的科研兴趣及精神的实践探索。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