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石韬伟

坦桑尼亚坦赞铁路技术合作研修班线上开班典礼举行

2022年10月13日下午,我校承办的坦桑尼亚坦赞铁路技术合作研修班开班典礼通过线上举行,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典礼并致辞。来自坦赞铁路公司的25名学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开班典礼。

关忠良表示,坦赞铁路是中非人民友好史上的不朽丰碑。坦赞铁路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北京交通大学承担了坦赞铁路人员培训工作。截至1994年,二十年间,我校累计为坦赞铁路培养专业人才近400人。在此期间,北京交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坦赞铁路的工作人员和留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为实现激发坦赞铁路运营活力并实现可持续发展,我校先后举办了7期针对坦赞铁路运营及维护人员的短期培训,共培训官员和技术人员共151名。此次研修班,我校组织了一批专业能力强的教师以及相关企业的专家进行授课,安排学员与教授们进行座谈交流,还安排了丰富多样的技术参观,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的多个实验室、道岔扣件生产基地、临朐轨枕场等铁路生产和建设现场。

学员代表、坦赞铁路首席机械工程师莫楼·格雷森特别感谢北京交通大学能够承办此次研修班。他表示,学员们一直很期待能有这样的机会,和中国的专家进行学习,从而能够提高坦赞铁路的运营和维护能力。学员们一定会珍惜机会,全程参加培训,认真学习知识。

土建学院、国际处、国教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典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