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14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史萍

高艳出席2022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反馈会

2022年10月13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在京组织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反馈会。教育部科信司副司长舒华,教育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葛巨众和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舒华介绍了本年度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现场检查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肯定了抽查到的各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她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检视网络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扎实提升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和保障水平,希望各单位提高支撑水平,做好网络安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曾德华通报了本次网络安全现场检查的情况。

高艳对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报告。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贯彻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将网络安全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构建网络安全立体防护体系,提升网络安全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学校的网络安全各项工作。

教育部旨在落实《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每年都会选取一些省市的教育管理部门和高校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各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情况、重保工作落实情况、重要信息系统网站防护情况、重要数据和个人信息防护情况等,有效促进检查单位的网络安全建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