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10-07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兴华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座谈会

2022年10月6日,北京交通大学2022级新生座谈会在红果园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校长王稼琼、副校长闫学东、校长助理吴强出席会议,与30名2022级新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许安国主持。

王稼琼感谢同学们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并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他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完成好三大任务,即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学习。用正确的价值观引领成长,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实现全面发展。他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认真研究解决,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后勤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学校还将进一步畅通师生交流途径,完善“接诉即办”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环境,不辜负家长和学生的信任。

座谈会上,来自16个学院的预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了入学一个多月以来的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感谢,并结合自身和身边同学的情况,就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会上,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与新生代表积极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出回应和解答。

学校办、学生处、资助中心、校团委、保卫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就创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