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30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德勤中国副主席吴卫军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2022年9月2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思源楼613会议室举行,德勤中国副主席、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吴卫军先生被聘为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校长王稼琼颁发聘书。吴卫军于1992 年获ACCA资格,成为中国大陆ACCA第一人,他参与并领导设计的适合中国国情的“银行改革路线图”,帮助中国金融行业明确了改革方向。

王稼琼代表学校对吴卫军受聘为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颁发聘书。王稼琼希望吴卫军未来为我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持,推进我校经济类相关专业与学科的建设发展。

吴卫军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今后将积极参与学校以及经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促进德勤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在工作实习、国外院校培训交流方面加强资源对接,愿为学校和国经院提供研究决策与建设方向的相关建议,共同为建设经济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吴卫军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专著《资本的眼睛》《走在会计发展和银行改革的前言》,以及译著《专业主义》《值得信赖的顾问》《专业服务公司的管理》《银行管理要义》共6 部书籍。王稼琼代表学校接受了吴卫军赠送的书籍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德勤中国金融服务业审计及鉴证合伙人李瑾、经管学院院长兼社科处处长施先亮、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院长李孟刚、副院长李娟参加聘任仪式。

(摄影:张先睿)

附:吴卫军简介

吴卫军,德勤中国副主席,金融服务业领导合伙人,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ACCA)的专业人士,2004—2010 年担任ACCA 全球理事;也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会员。

1985 年毕业于杭州商学院,获学士学位;1988 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硕士学位。2018 年,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担任访问研究员,研究中国银行业及金融体系改革的相关问题,总结改革开放40 年中国在会计发展和银行改革方面积累的经验。在香港中文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担任兼职教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