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9-30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喜迎二十大,砥砺青春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2022年9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喜迎二十大,砥砺青春志”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思源楼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仪式。

许安国在讲话中对交大青年在国庆七十周年、建党百年、北京冬奥会、家乡防疫等系列重大政治任务中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大家勇担青春使命。他代表学校向交大学子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弘扬爱国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二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知行”校训,勉励同学们永葆初心,勇毅前行,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上午7时,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许安国为国旗仪仗队授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唱国歌。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随着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响起,各学院团委书记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学生代表关昌昊带领全体新团员宣誓。

仪式最后,合唱团同学与在场师生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鲜艳的红旗迎风招展,嘹亮的歌声声动梁尘,全体师生用歌唱的方式致敬伟大祖国母亲。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本次升旗仪式激励交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挑时代重任,争当强国先锋,以青春之我捍卫青春之中国,以自身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青年代表500余人共同参加升旗仪式。

(摄影:林俊康,史永康,孙涵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