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8-10 来源: 作者: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2暨《都市快轨交通》理事会2022年会在哈尔滨举行

2022年8月9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2 暨《都市快轨交通》理事会2022年会”在哈尔滨举行,论坛的主题为“智慧赋能 助力城轨高质量发展”。本次年会由我校《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联合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指导。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作为《都市快轨交通》理事会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闫校长表示,在主编施仲衡院士的领导下,经过34年的发展,《都市快轨交通》杂志已经成为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内最权威的综合性技术期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杂志社创办的高水平英文国际期刊Urban Rail Transit已经成功出版了7年,为提升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做出了重要贡献。两个主办单位感谢理事单位对《都市快轨交通》中英文刊的支持,并将继续大力支持杂志社的发展。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成里程已超过9000公里,占比全球四分之一以上,是当之无愧的城市轨道交通大国。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慧赋能 助力城轨高质量发展”,共商以智慧助力中国城轨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专家学者交流,为今后轨道交通实现智慧化提供了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持续性的发展方向。

会议包括开幕式、大会报告、专家访谈、专题报告、颁奖典礼等环节。我校李得伟教授获得“优秀审稿专家”奖励,王子甲副教授“获得优秀论文作者”奖励。

本次会议是一次“交流学术成果 赋能城轨智慧”,引领同行业向智慧化地铁发展从“追赶者”向“领跑者”跨越的推进会议,为智慧城轨的建设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参会单位将总结专家论坛期间所见所闻,共同推动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化发展。

《都市快轨交通》杂志社由我校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共同组建。出版的《都市快轨交通》中文刊是双核心期刊,也是中国城轨协会指定专业期刊。出版的英文国际期刊Urban Rail Transit已经进入SCOPUS和ESCI等重要检索数据库。杂志社每年还和中国城轨协会专家学术委共同主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获得行业广泛好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