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8-0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作者:刘畅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22年7月23日,第三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北京城奥大厦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彭苏萍、王复明、武强、陈湘生、徐建、杜修力、周丰峻等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了评审。

2C3BC

我校副校长余祖俊受邀为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代表大赛北方赛区和北京交通大学对大赛联合主办方、各位院士专家和参与单位共同助力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感谢,对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挥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科技和人才优势,为轨道交通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16DE2

本届大赛以“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为主题,共64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卓越奖”3项、“杰出奖”6项、“优胜奖”9项、“创新奖”46项。我校共5个项目荣获上述奖项,分别为:“杰出奖”1项(基于大型养路机械的有砟道床质量状态智能检测研究);“优胜奖”1项(基于数字孪生的轨道交通智能调度系统);“创新奖”3项(城市轨道交通大客流辨识预警及动态管控分析研究;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的辅助决策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期碳排放计算方法)。

本届大赛同时搭建了“创新对接”平台,为大赛项目提供展示推介、创投指导和孵化培训,发布了近百个校企科研或产业化合作意向,促成多个创新项目合作签约。在颁奖盛典“创新签约”环节,我校朱广宇教授团队、侯博文副教授团队分别与北京千驷驭电气有限公司、北京坤藤格莱克斯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约,我校科研团队与创投公司的对接合作将助力学校科研成果孵化落地,进一步提高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我校科研院副院长王冬梅、成果交流与奖励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组织进入决赛的各支队伍参加决赛及颁奖典礼。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