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29 来源: 作者:

学校召开产教联合人才培养项目本研协同推进专题会

2022年7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产教联合人才培养项目本研协同推进专题会。副校长闫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学东对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人才培养的背景、学校多年来的工作积累、面临的形势与机遇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强调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人才培养是学校“知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各学院作为工作推进主体,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把握机会,深刻理解产教联合人才培养的内涵实质,本研协同深度设计,积极推进与企业的深层次合作,真正形成系统化的产教联合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建立起有抓手的“本研贯通”、“产学相通”的内涵式人才培养改革体系的“四梁八柱”,真正打造“我校入企、企入我校“的学术和产业高度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同时为学校学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晓宁、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房海蓉分别就项目实施背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和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江辉、本科生院副院长景云分别介绍了联合培养参与企业遴选情况和学生选拔要求。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的具体实施开展了热烈讨论。

各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研究生副院长,以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学校2022年产教联合人才培养项目于7月初启动,以培养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层次工程人才为主要目标,设立“4+3本硕”卓越工程师、“4+5本博”卓越工程师和“卓越法治人才”三个培养类型,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校企产教联合人才培养,促进产学相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