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28 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作者:胡漪桥

教育部专家来校进行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2年7月27日上午,按照教育部统一工作部署,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委派专家组对我校开展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及相关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首次会议。

余祖俊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实验室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近年来给予了大量支持和投入,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持续推进建设和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余祖俊代表学校明确表态,针对专家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立行严肃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查漏补缺,巩固提升。

检查组组长田志刚介绍了本次现场检查的工作背景,强调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介绍了检查要求和流程。

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王巍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安全责任体系、专项行动方案落实情况、安全监管、安全基础、安全教育培训、上轮检查及整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八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工作汇报。

首次会后,专家组对物理学院、机电学院、土建学院的部分实验室及危化品暂存室、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暂存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审查了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材料。

近期,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会以书面形式向学校正式反馈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将协调有关单位开展相关整改工作,同时还将举一反三,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延伸整改。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