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2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张宏科院士参加《我国网信产业链短板环节及自主创新白皮书》发布会

2022年7月26日,《我国网信产业链短板环节及自主创新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张宏科院士参加并发表推荐词。

1658882223634763.png

《白皮书》发布会是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ICIR)等单位主办的“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System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Engineering”国际学术年会、“7th Doctoral Consortium of Sino-EU Doctoral School for Logistic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Service Science”学术活动之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共有超过200名行业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

165888238351353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宏科教授为《白皮书》写《序》并做了推介发言。发言重点指出:“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引起了美国朝野的普遍焦虑,经济全球化脚步放缓,成长于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外部挑战。而网信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支柱性产业,如何应对中美科技竞争挑战、实现网信科技自立自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时代命题。这本《白皮书》系统地梳理了我国网信产业链存在的短板环节和现状基础,并提出了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其研究具有首创性,对相关决策部门、企业界、学术界都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1658882440543521.jpg

《白皮书》主编之一,ICIR刘世峰教授解读了《白皮书》的重点内容,包括网信产业内涵、特点、网信产业链结构、现状基础、短板、自主创新分析以及写作思路等。

1658882481123770.jpg

发布会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ICIR华国伟教授主持。

《白皮书》是由ICIR、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学院组成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撰写,得到了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的支持,近期将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白皮书》部分内容可以通过“交大评论”微信公众号在线阅读。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