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20 来源:规划与学科处 作者:高小博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第四次排名世界第一

2022年7月19日,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第四次排名世界第一。交通运输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仪器科学获评顶尖学科(世界排名前50),我校的顶尖学科数位列内地高校第34位。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观测,主要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总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等5个指标。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二级单位,对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排名世界第一贡献最大。

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是从2017年优化全球学科排名方法后第6次发布全球范围的学科排名。本次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以全球5000余所大学为排名对象,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榜上有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