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15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丽娟 武磊

学校组织参加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工作座谈会

2022年7月13日上午,科技部召开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工作座谈会。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在京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主任出席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主持会议。

我校在思源楼11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余祖俊、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张雨东传达了党中央关于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工作的有关精神,阐述了重组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围绕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要求、重组工作进展情况及加快推进的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有两个“第一次”,即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具体部署,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一次专题审议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各依托单位及实验室要高度重视重组工作,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他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迫切需要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其核心要义就是要引导实验室转变思想观念和价值观,担国家责,做国家事,根本要求是转变定位,围绕国家需求,完成重大任务,目标是建设科技“特长生”,形成领域体系化布局,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安全。

会后,我校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案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余祖俊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科技部、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切实转变观念,把实验室重组和建设的思路统一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上来,进一步优化实验室发展方向、研究任务、预期目标和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实验室重组方案。

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有关精神,严格按照“清晰的使命、明确的定位、坚实的基础、创新的机制、有力的保障”的建设标准完善我校重组方案,扎实推进学校实验室重组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