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11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作者:毕全记

我校学生代表首都大学生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仪式现场庄严宣誓

2022年7月7日上午10时,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隆重举行。在现场参与仪式的300多位各界代表中,由我校选派的85名首都大学生代表用最庄重的誓言向祖国和人民许下“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承诺。

我校作为参与本次纪念活动的唯一高校,承担了仪式中首都大学生代表宣誓等任务。面对人员选拔难度大、保密要求高,紧张的筹备时间还要配合完备的防疫条件等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紧密筹划,迅速组建工作专班,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围绕任务迅速开展工作。短短几天内,人员遴选、政审、编组、服装订制、出行安排、校内预演等工作一一完成。在2次外出演练过程中,我校学生听从指挥,发挥刚毅勇敢的精神,以坚强的意志克服大雨与高温等不利条件,累计户外训练时长超过10小时,怀着对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在烈日与大雨中昂首屹立,在逐梦路上勇毅前行。

参与仪式的白天瑶同学说:“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我肃然起敬。85年前有这样一群英雄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挺起的是民族的脊梁,用血肉之躯为无数华夏儿女筑起新的长城。”

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时,全场声虽静谧,心却汹涌。赵燕燕同学也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在抗战爆发85周年到来之际,更多的应该是一种缅怀,一种反思。生逢盛世的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去,做新时代的青春追梦人!”

八十五载山河新,又是青年奋起时。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到来之时,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正走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学生已站到风云际会的时代潮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校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心怀祖国和人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传承薪火,逐梦未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