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05 来源:校工会 作者:徐丽

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复赛举办

2022年7月1日,北京交通大学第一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分四个组别在科学会堂和机械工程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过预赛考核入围复赛的学校、学院和直属单位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共计57人参加比赛。学校相关部处、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复赛评委,党委副书记许安国出席A组辅导员赛道现场全程观赛并担任评委。

复赛包含主题演讲和回答问题(或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根据给定主题“我在交大的知与行”或围绕1个交大“文化符号”配合PPT进行3分钟的脱稿演讲。第二个环节,辅导员赛道的选手现场抽取一个学生工作相关的情景案例,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释;其它三组的老师现场回答1道问题,题目主要围绕校院管理服务部门的工作作风、管理岗位教职工必备的能力和素质以及管理岗位教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

赛前选手们认真积极备赛,力争在比赛中展现最优秀的自己。竞赛中,大家精神饱满,风采翩翩,或慷慨激昂,或沉稳庄重,或语出珠玑,或活泼诙谐。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用心用情讲述着自己对交大和个人工作岗位的热爱;在案例分析和即兴答题环节,选手们展示了自己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意见和措施。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我校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能力素质。

复赛选手代表在比赛后表示,参与到这个比赛中本身就是自我提升的关键一步,竞赛为管理岗位教职工搭建了同台竞技、学习交流、展现风采和共同进步的有效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锻炼自身、相互借鉴,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

竞赛组委会根据评委现场评审结果和竞赛规则确定了入围决赛选手名单。决赛将采取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决赛预计于下学期开学后举行。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