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04 来源: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丽娟 武磊

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推进会

2022年6月30日上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推进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余祖俊、赵鹏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海燕主持。

余祖俊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组实验室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他表示,按照国家要求,实验室要深化改革,重塑体系,要由学科导向转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目标导向。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实验室重组工作,转变观念,强化战略导向和使命担当,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要严格按照“非建不可、非我莫属、成果可期”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凝练研究任务,创新体制机制及运行管理模式,充分激发创新活力,持续产出大成果,解决行业痛点问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赵鹏指出,如何汇聚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专职科研队伍是重组工作的关键所在,要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实验室要严格按照“清晰的使命、明确的定位、坚实的基础、创新的机制、有力的保障”的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我校重组方案,扎实推进学校实验室重组工作。

实验室主任唐涛结合国家对重组工作的要求,汇报了实验室重组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如何进一步对接国家战略需求、聚焦行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工程中心团队负责人及代表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