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7-02 来源:组织部 作者:果志伟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2022年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庆祝党101周年生日,共同感悟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文海涛主持座谈会。

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黄泰岩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力量。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引领发展根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特色、创品牌,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具有交大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干”字当头、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奋力推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赵岚,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数统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吕兴,一线抗疫党员代表、研工部副部长郭祎华和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丁金凤,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伟,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建艺学院学生华建嘉,新党员代表、土建学院教师师海和经管学院学生陈曾旭杰、计算机学院学生蒋檄文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介绍了院系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典型做法,分享了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抗击疫情、服务冬奥等工作中的感想体会,讲出了思想认识、真情实感、使命担当和干事豪情。

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抗疫一线代表、冬奥会志愿者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新党员代表等15人参加了座谈会。

(摄影:张先睿)

【工作背景】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开展好“七一”纪念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校党发〔2022〕21号),组织开展了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颁发纪念章、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开展“同心共抗疫,温暖最前线”活动、“三重温”主题党日、共产党员献爱心等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和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