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24 来源: 作者:

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北京交通大学章程(修正案)》

2022年6月23日下午,中共北京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思源楼712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章程(修正案)》。党委书记黄泰岩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对学校章程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按照教育部工作要求,学校于2021年11月启动学校章程修订工作。本次修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充分体现党和国家的要求、充分体现学校发展的需要、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广泛征求意见贯彻民主集中制”为原则,经过学习调研、起草修正案和意见征集、网上征求意见和讨论审定等四个阶段。本次章程修订工作既体现了高等教育新形势新变化,又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新阶段新特点,既补充完善了法律法规和政策等相关规定要求,又充分反映了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办学定位。

黄泰岩指出学校章程是学校治理的根本大法,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也是促进高校完善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章程修订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章程的学习宣传,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用好新教职工入职和新生入学等重要时间节点,发挥好各类媒体作用,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教育。要以章程的颁布为契机,以点带面,协同联动,全面加强学校依法治校相关工作,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共同推进章程的贯彻落实。

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学校章程修正案将报教育部核准后发布施行。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