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13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卫佳

我校13个专业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已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47个、北京市级5个,实现除2019年后新增专业以外的招生专业全覆盖。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相继发布《北京交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试行)》《北京交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北京交通大学专业建设质量标准与监控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强化一流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不断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统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工作。

目前,一流专业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学校将持续深化“四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一流本科专业结构优化工程、一流本科内涵建设固基工程落地落实,推动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力争在国家级、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一流人才培养提供坚实支撑。


附:北京交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