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09 来源:本科生院 作者:秦彦平

北京交通大学-华为 “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对标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年6月8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项目对标交流会成功在线上举行,总结过去一年多的合作历程,表彰“智能基座”基地取得突出成绩的师生,推进校企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出席并致辞,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智能基座”共建课程师生代表,以及2021年度“栋梁之师”“未来之星”“星光奖”“金质量奖”获得者师生代表参加了对标会。会议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张顺利主持。

闫学东代表学校对华为给予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协议签订以来,“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在课程体系建设、育人模式改革、教师培训、学生社团活动、国家级赛事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对标交流会为契机,遵循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聚焦未来行业发展需求,继续在课程建设、师资培训、课外实践活动等方面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展沟通和合作交流的渠道,推进名师、金课和虚拟教研室建设,加强互联网+大赛、创新创业项目、众智计划等领域的合作,同心协力,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典范。

姜涛感谢学校对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的支持,也祝贺学校师生所取得的卓越成绩。他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的最新发展态势,表示华为将持续推进战略投入,深化教材教辅建设,通过虚拟教研室等做好教师赋能和支持,通过“众智计划”开放更多任务包,把“真题真做”落到实处,并将进一步扩展产业范围。双方共同坚持“技术为根,人才为本”的方针,携手同行,共谱未来新章。

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邓涛从项目背景、合作目的、合作内容、基地运行、建设现状、建设成果六个方面对我校“智能基座”基地的建设进展作了汇报。软件学院副院长张顺利进行学院基地项目建设经验分享。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刘丽琼作华为“智能基座”2021年总结与2022年规划报告。鲲鹏生态发展部经理邱佳明介绍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ICT产品与解决方案人才发展总监谢娟介绍“智能基座”联接领域课程合作方案。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对在2021年取得突出成绩的 “星光奖”“金质量奖”“未来之星”“栋梁之师”获奖师生进行表彰。软件学院邢薇薇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软件学院本科生毛恒明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电信学院副院长陶丹、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熊轲和软件学院副院长张顺利依次宣布华为企业导师受聘名单。

2020年11月,我校作为首批72所高校之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双方聚焦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等技术领域,在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强了课程内容的先进性和前沿性建设,提升了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深化了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为国家计算机、电子信息事业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