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09 来源:社科处 作者:

【守护】多措并举 “疫”路同行——扎实有序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社科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部署,始终以服务师生科研为主要目标,以“疫情防控不松懈 科研服务高质量”为原则,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及时调整科研管理模式,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建立“周报制”,突出精准化组织

疫情防控下的科研工作,需要强有力的统筹协调和精准化组织,为确保一事不误,一事不漏,社科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建立科研工作“周报制”,精准设计每周工作任务推进时间表,细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分类管理,分层推进,保证科研管理工作“不散”“不慢”“不等”“不停”,“高质”“高效”“高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全面保障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二、推进“云服务”,突出精细化管理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结合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及时切换工作模式,人文社会科学各类业务采用线上办公与线下预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审批,线下预约办理,以多种举措推动科研工作“线上运转”。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学校OA系统、科研管理系统、社科动态公众号、科研工作群等,建立“周通知”机制,每周发布“科研管理服务流程”通知,进一步明确各类横纵向项目申报及过程管理、各类公章签批、专家建议投稿、学报投稿等业务办理流程,做到发布及时、全员覆盖、动态调整;公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全天候接受咨询,细致解疑释惑,为老师提供便捷、实效的科研服务。

三、建立“1对1工作制”,突出精心化服务

全面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增补研究方案、高端智库建设、科研绩效评价统计等重点工作,分工到人,一对一跟进与反馈。在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及管理中,一对一通知学院科研秘书,积极动员做好组织工作。在成果奖预申报中,实行个性化服务方案,为每一位预申报教育部第九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和北京市第十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老师建立个人成果奖励电子档案,为54项奖励预申报材料提出个性化申报方案,通过电子邮件一一反馈给每一位申报老师。在首都高端智库、基本科研等各类项目的系统填报中,一对一审核,一对一反馈,完成了近百个项目的系统审核立项工作,确保项目及时立项、及时拨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科处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及时、贴心、高效的科研管理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