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08 来源: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 作者:孙朴莹

【守护】互助从“心”出发,关爱从“头”开始

2022年5月28日,一项特别互助行动在丰台基地缓缓拉开序幕。

鉴于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北京交通大学丰台轨道交通创新基地采取了公寓区封闭管理措施。丰台基地管理办公室密切关心关注管控期间学生的诉求和需要,为了不让学生为理发犯愁,基地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积极引导丰台基地研究生自治委员会全体学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学生骨干一起依托丰台基地特有长期品牌活动“树新丰”,以“为全体基地研究生服务”为办会宗旨,切实践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设立专门面向基地研究生的“NICE理发室”,安排专用理发房间,配备专业理发工具,招募志愿理发师,组织定期消毒清洁,让基地研究生在封闭管理期间接受别样的实践教育体验。

基地研究生最热门理发师孙家智同学表示,“因为志愿理发,我和很多同学变成了好朋友。身为一名党员,能用自己所长在能力范围内帮助到大家,让我觉得非常开心。”

“由于丰台基地公寓区封闭管理,不能外出,刚好自己也有剪发的需求,就先和室友在寝室里互剪,发现还剪得不错。同时,刚好看到基地研究生自治会在筹备理发室为大家服务,身为自治会的一员,就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还真成了一名理发师——Tony Lee。刚开始还是挺忐忑的,生怕剪坏,但是同学们给了我很多理解与鼓励,让我放心大胆剪,剪坏了也没事。一次次修边、打薄,熟能生巧,一些简单的处理逐渐可以满足大家的基本需求。在经历整个过程后,我特别能够体会到理发工作的不容易,这确实是个需要下功夫的技术活,通过‘手艺’帮助到大家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基地研究生自治会网络文化建设委员会负责人李宇辉同学这样评价志愿理发经历。

NICE理发室的建立鼓励广大基地研究生在特殊时期彰显才能、互帮互助,目前已累计服务五十余人次,成为了基地研究生科研学习之余,解决问题、互助交流、获取技能的新途径。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