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05 来源:组织部 作者:

【守护】我校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战疫纪实

2022年4月22日北京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控要求,迅速研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部署校园办公区域楼宇网格化管理,以应对突发情况发生时尽最大程度保障校内师生学习生活正常开展,努力实现筑牢疫情防线和关爱关怀学生两不误。为此,组织部、教工部在全校共召集志愿服务人员912人,其中处级干部126人。日前,已安排楼长98人投入校园办公楼宇疫情防控工作,187人次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20人参加家属区人员出入口身份识别、核酸检测信息查验、进出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3人参加学校家属区社区疫情流调工作。

5月20日,在京各高校严格校园封闭管理,明确指出要严防快递输入风险,筑牢物流防疫屏障。因此快递入校要经过消杀、静置时间,而同学们的快递需求又不断增长,一时间,快递点前师生排长队的情况经常出现。为避免寄取件师生排长队聚集等待,党委组织部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学校党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需要,设置党员干部先锋岗,迅速组织、联系住学校家属区及周边地区符合入校条件的党员、干部入校参加学校快递点志愿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日前,已组织2批30名党员、干部参加校内快递点志愿服务工作,另有15名党员、干部将于6日进驻校园投身快递点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上岗后,发现快递点布局、流程等方面存在不足和疫情防控风险漏洞,迅即进行优化调整,对现场寄取件线路进行精确规划,增加寄取件路线中的标识标志展示,减少寄取件师生反复聚集接触,降低师生与快递外包装接触风险,以保障师生防疫安全。通过优化快递件位置设置、服务流程,合理设置高峰时段缓冲区,提高服务工作效率,大大减少了师生排队等候时间和疫情防控风险。截至6月4日,已完成师生快递件寄取万余件次。进驻校园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快递点志愿服务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其他工作和本单位日常业务工作。

炎炎夏日,汗水浸透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衣衫。不少前来寄取件的同学们看到帮助自己的志愿者是自己学院的领导、导师,也是十分感动。电气学院研究生严敬义同学表示,当在快递点看到导师时,才骤然发现寄送快递的志愿者都是学校机关部处、学院的领导和教授们,心里既惊讶又感动。三十多度的高温下,仅仅是拿快递的几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了,而领导干部、教师们每天都需要全副武装的在烈日炎炎下跑前跑后,毫无怨言,还会对每一个取快递的同学们嘘寒问暖,既提醒同学们要遵循学校政策,做好防护,也会安慰同学们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作为一名即将离开交大的毕业生,感谢老师们身体力行的为自己上了暖心一课。

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均表示,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完成本轮次志愿服务后,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关键时刻,展现了北京交通大学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摄影:张先睿,郎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