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02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吴成祥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顺利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2022年5月25日-28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以线上方式对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开展了进校考查工作。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考查专家有北京科技大学张欣欣教授、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李少华教授、天津大学梁兴雨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杨天华教授,秘书由黑龙江工程学院陈树海担任。

5月26日上午,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闫学东以及本科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闫学东代表学校致辞。他感谢各位专家在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通过线上方式对我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进行全方位的检视,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规范化标准化把脉问诊。闫学东感谢专家组三天来的辛苦工作及对专业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事业的头等大事,坚定不移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要求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要根据专家意见做好持续改进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国岫对自评报告内容作补充汇报。专家组就有关问题向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5月26日-27日两天的线上考查中,专家组通过直播方式考查了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基地;调阅了近三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和教学文档,查阅了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成绩单与试卷过程评价材料等课程的全套资料及相关管理文件;召开了在校生、毕业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并对职能部处负责人、任课教师及学院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

5月28日上午,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召开。陈关龙教授反馈了线上考查总体意见,根据指标体系和认证委员会的要求以及补充要求,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反馈了专业达标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建设意见。专家组其他成员发表了考查的个人意见,并对学校、学院和专业建设提出了改进建议。

机电学院院长郭盛感谢专业认证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学院和专业要认真总结和分析专家反馈的意见,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拿出持续改进的举措,并落实到具体教学环节与专业建设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

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认真梳理和总结了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各项要求,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并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