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6-01 来源:校医院 作者:丁金凤

【守护】红果园里的“大白”

从2022年5月19日起,北京交通大学就入驻了这样一批人,他们有95后,有50后,他们有医生,有护士,相同的是他们服务师生做好核酸采样的决心,相同的是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大白。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先后三批共35人次在校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5月19日-31日累计采样95791人次。上门采样526次,完成环境采样1357个点位。

为了做好核酸采样的工作,校医院4月25日起,护理部利用午休时间,对52名医务人员开展8次全员练兵,为应急状态下全员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有召唤,医院有行动。18日晚上,召开线上科室主任会,成立第一批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19日早上,13名医护人员带着打包好的行李来到天佑、学苑公寓开始为师生核酸检测。一天下来,汗水早就浸湿了他们的衣裳;一天下来,一直抬着的胳膊又酸又痛;一天下来,脸上被口罩勒出最美的伤痕妆;第一天有无数个第一次,好在大白们携手并肩一起扛了下来,确保了师生核酸检测的顺利完成。

用心做事,是大白坚持的原则。经过几天的磨合,大白们发现早上8:30人员排队较多,下午1:30—3:00之间人员较少,分布不均衡。根据认真调研,从5月22日起早上时间提前,下午的时间修订为15:00-16:30,方便了师生,也提高了效率。

继续改进,是大白前进的方向。制定登记表,责任到人,记录每人工作的数量,开展比学赶帮。利用试剂包装盒化身拭子盛放专用篮,解决拭子放在桌上凌乱无序的难题,按照十个一组提前撕开备好,确保10混1采样与登记完美对应,减低差错率。从刚开始平均200人/小时,到现在平均300人/小时,最快的达到了400人/小时,效率不断提高。

环境和上门采样时,他们利用胶带将医用垃圾袋围在腰间,方便工作,也提高效率。这样一路走下来,他们用自己的步子丈量了美丽的交大校园,步数超过上万步,腰上也往往会被汗水浸透。

“关爱生命、关爱健康”是大白们不变的追求,他们把这个追求融入到当前核酸检测工作中来,他们不断地超越自我创造着奇迹,他们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守护着校园的平安。

(供图:张先睿、校医院)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