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22-05-12 来源:国际处 作者:衡飞

我校与柬埔寨公共工程及运输部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视频签约仪式

2022年5月12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柬埔寨公共工程及运输部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视频签约仪式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院长兼总局长恆恩·宋宁,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黄泰岩,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代华,副校长关忠良,柬埔寨公共工程及运输部副国务秘书瓦辛·索利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并先后致辞。

黄泰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双一流”建设等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校企合作教育项目在柬埔寨落地。希望未来与柬埔寨洪森学院以及北京城建集团协同合作,加强“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不断增进三方在学生交流实习、教师互访、专业建设、联合科研以及铁路技术培训等方面合作,为促进中柬两国互通共荣、互惠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关忠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柬埔寨在留学生培养、铁路技术培训等方面内容以及本次签约仪式的背景情况,希望未来各方在中柬两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携手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共同造福中柬两国人民。

仪式结束前,黄泰岩代表我校与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际处、运输学院、土建学院国教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洪森公共工程与运输学院成立于2021年1月,由柬埔寨国务兼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与教育、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洪尊那隆签署实施,侧重培训桥梁、港口、铁路等方面技术人才。同年6月,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视频会见柬埔寨国务兼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时达成共识,希望我校与洪森学院未来在铁路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

(摄影:张先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