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9-06-26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发布时间:2019-06-26 10:13:49

6月26日,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交通运输工程、通信工程、土木工程、仪器科学、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电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管理学、能源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经济学、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15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榜单,较2018年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不同学科选取的指标和指标权重存在差异。

这是软科自2017年优化全球学科排名方法、大幅拓展排名学科以来,第3次发布全球范围内的学科排名。2019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对象为全球4000余所大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文献数据来自于Web of Science和InCites数据库。

欢迎点击查看北京交通大学排行动态:http://www.bjtu.edu.cn/pub/ghc/pmym/index.htm

文字:高小博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