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在线广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媒直通 > 在线广播

时间:2016-11-22 来源: 作者:龙耿

音乐组|生命的乐章

  录播时间:2016年10月23日



莎士比亚有言,“全世界是一个舞台,所有的男男女女不过都是些演员.”仿佛一个孩子从出生那一刻开始,他就站在伦敦西区剧院的舞台中心,幕布后方是一个庞大的乐团,不停奏响他生命的乐章。

这乐章时而欢快,时而深沉;时而质朴,时而华丽;时而气拔云霄,时而低到尘埃。无论彼时奏响哪一道音符,都是他此刻正在承受的罪孽与福祉。

而人的感情,它是某种发生、循环、分解、消释,如同把一枚铁钉敲入岩石,缓慢、坚定、持续、深入;也如同把一封书信投入大海,随手撒落,没有目的。它们是内心的一种觉知和清理。

曾经刚硬而无可琢磨的人,在时间磨练中渐渐呈现朴素、清淡、平常。这条规律在很多人身上得到印证。生活不断删除和简化,心得到澄澈和明确,世间渐渐成为另一种样子。


       

节目编辑:龙耿

节目播音:廖伟辰 栗辰光

推送制作:阿贡

关注公众号“北京交通大学广播台”

收听更多精彩节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