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入围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02
教育部党组任命黄泰岩为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
03
教育部党组任命王稼琼为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12-10-31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邵静静

【书香杯】可爱的精神

 qEC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也许是太久沉迷于你侬我侬的言情文字里,也许是听信了太多批判中国共产党的言论,我很少翻阅红色的片段。一次偶然,我相中了那本《可爱的中国》。世间事常是这样,没有理由的发生。
 
细细品味那些温存的字眼,我彻彻底底的相信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彻彻底底地被党的伟大所折服。我被洗脑了!我心甘情愿的!没有华丽的修饰,没有吊人胃口的情节,朴实无华的文字里跳动着火热的赤子情怀。如果是夸大,谁傻到用芝麻绿豆大的事来掩盖惊天地泣鬼神的行动?如果是虚假,平铺直叙的语言何以让我感动的稀里哗啦?
 
当帝国主义的爪牙在中华大地上咆哮时,我听到的是革命者“走到崎岖的境界,愈是奇趣横生,觉得在此奇绝壮绝的境界,愈能感到一种冒险的美趣”的高歌。这种情怀就是《亮剑》里在和敌人决斗前谈笑风生的展现。看来,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的。但他们的心在颤抖,不是怕,而是痛彻心底的痛。他们痛的是万千同胞在水深火热中饱受煎熬;痛的是祖国母亲瘦骨如柴,体无完肤,不知何时才能风姿绰约;痛的是背井离乡,远渡重洋,谁晓哪刻能再亲吻故乡的泥土。痛并奋斗着。战场上,他们在硝烟弹雨中滚爬;异国处,他们如饥似渴的求学,只为信守那句诺言“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来”。他们平凡如野草,白杨;他们刚强亦如野草,白杨。这就是战争年代党的代言。
 
当朵朵葵花向太阳的景象覆盖中华大地时,我看到的依然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脚步。“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在春节时,雷锋同志还在检粪;“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强忍病痛的折磨,将藤椅一边顶出个窟窿;“不要说井架子,就是座钢塔也能把它立起来”王进喜用活生生的事实宣告着中国的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这就是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大道上,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以一颗充满激情的心为人民服务,用生命的全部力气去践行一个党员的职责。
 
中国可爱,是因为有一个可爱的党;党可爱,离不开那群可爱的人;可爱的人有一种可爱的精神,那就是在逆境中不改潇洒,达观依旧;那就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那就是真心实意的为人民服务。
 
也许现在的好多人对党失望,因为有太多的党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落马。这是不置可否的事实,但不要忘了,从党成立之时起,每个时期党内都有落后分子败坏党的形象。可是我们的党却带领我们取得了巨大的胜利,那是因为党内的多数还是好的,那是因为人民相信党。在这个时期,我们不应该对党太苛刻(人总是严于律他宽以待己),放弃我们的党,我们要拥护我们的党,和他们一起度过难关。
 
曾经的岁月我们不能忘,曾经的美好我们不能丢,那是可爱的中国的写真,更是可爱的精神的承载。把可爱的精神植根我们心中,才能有更可爱的中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