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2-01-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吉娜娜

【我的入党故事】吉娜娜:跨越星辰,奔赴而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我于 2017 年 6月10日在鲜红的党旗下许下的入党誓言。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入党 4 年了。回首过去,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当说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句话时,一股热血涌入心头,我几乎激动的留下了眼泪。我终于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了,这个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带领中国走向辉煌的大党。

与你初相遇,“清扬婉兮”。那是在小学三年级,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美丽的黄昏。在学校的操场上,班主任亲自为我戴上我人生中第一个红领巾。我看着它在我的胸前迎风飘起,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显现出灿烂的金黄色。那个时候我还不太明白它所蕴含的意义,只知道从此之后自己就是少先队的一员了。回到家,我高兴的跟妈妈说:“看我的红领巾,我现在是少先队员啦。”妈妈虽没有读过书,但是却告诉我说 :“那以后在学校更要乖乖听话,好好学习呀,更不能和别人打架。”那个时候我虽不了解什么是红领巾、什么是少先队,但是想着妈妈的话,戴着它仿佛就有一种使命感,激励着我去学习,帮助同学,与同学们和睦相处。那个红领巾我一直都好好保留,至今还放在房间中,每次拿出来,都感慨万千。

与你再相知,“笑语盈盈暗香去”。2008 年发 生了山 河 破碎 的大浩劫——汶川特大地震。每天看电视里播放的全国齐心救灾的情况,看到人民子弟兵在满目疮痍的震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人的场景,看到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看到国旗为罹难同胞而降,这都让我的内心产生了极大的震动。也就是从这时起,我开始认识你,你始终在人民最需要的第一线抛洒热血。也就是这一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让我看到我们可爱的祖国在你的带领下,正一步步走向强大,自豪感油然而生。高中一年级我第二次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终于成为其中光荣的一员。2014 年,我考上梦想的大学,刚入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渴望投入你的怀抱。与你后相爱,“不负相思意”。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我积极地向你靠拢,接受积极分子培训和发展对象培训,并以优异的成绩结业。2017 年 6 月10 日,我终于可以宣誓奔向你了。你可能还不知道那时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一个我向往许久的怀抱,一个我一直追求的目标,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肃穆的大礼堂里,在鲜艳的党旗下,在党支部书记的引导下,我郑重的右手握拳,面向党旗,一字一字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一字字、一句句,力量重千钧,刻下的是诺言,启迪的是行动。永不叛党的誓言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它激励着我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和谐社会志愿服务,给盲人讲电影,关爱自闭儿童,为社区建设服务,关爱流浪狗,为国家建设释放光和热,投身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我竭尽所能的关心你,爱护你。

与你终相守,“白首不相离”。你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你带领中国阔步迈入新时代,指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致力于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你顺民意而奋发,在浴血奋战、高歌猛进中跨越百年风雨征程,你肩扛使命从历史深处走来,牢记使命未曾有半点懈怠。

后来,我终于也成为了你,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身为你的一员,必当以你为榜样,深深的爱着你,维护你的尊严,捍卫你的荣誉。必将深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国家任务为己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