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1-04-27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喻馨禾

喻馨禾:致未来的我——世间安然

未来的我: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今日安否?张牙五爪的时间定是又过去了许久吧。不知如今的你,可还活得自在,可还恋着这世间的一切美好。

与你写信的这日是2020年的6月1日。想必你也清楚,我今年20,然而,就在不久的几个小时前,我收到了来自小雷的六一祝福,我很快乐,想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永远做一个孩子。那么你呢?你是怎么想的?还有她是否还像以前那样,祝你儿童节快乐。我自然是希望你的回答是肯定的。讲了这么多,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可要好好替我照顾她哦,可不许将她给搞丢了。

今晨下了许久的雨,平凉的天灰蒙蒙的,就连雨滴打窗子的声音都好像是首催眠的好曲子。不过我是喜欢这样的天气的,它给我的赖床提供了一个绝妙的理由。我可以一头扎进软呼呼的棉被里,就好像全世界的幸福都围绕着我。而比睡上个回笼觉更惬意的,虽然是在这雨后的小城里转上一转。平凉,诚如其名,6月份的夏日温度仍浮动在20度上下,一场雨后气温也就十七八度。这样的温度最是让我自在,希望你还能时不时的享受这份恣意。总是不敢相信这样的天气,已是快到了芒种,直到看见南山上漫山遍野的绿,才有了已经是夏日的真实感。在山林间呼吸着桃树梨树的阵阵清凉,观察着三三两两孩童的嬉笑怒骂,就觉得很是满足。

这是20岁的我,总是贪恋着这世间小小的美好与幸福,不知这样的我,与你而言,可还熟悉?

我不知时间已过去了多久,我只想将20岁的我讲给你听,这样的幸福与美好,我总是想着,不论我青春正茂还是垂垂老矣,不论我事业有成还是籍籍无名,都是能拥有的,至少不要忘记,曾经的你因什么而快乐,为什么而幸福。 那座小城总会在4五月份,开满粉嫩的小花,带着雨后的芬芳,在那里静静的陪伴着你。 你是否不解6月份的日子,20岁的我,怎的还在这座小城中,你仔细回忆,你可还记得多年前的那场疫情?

2020年,注定不是风平浪静的一年,本是人们欢聚的新春佳节,却被一场疫情破碎了多少人的梦。那年的年初,黄鹤楼孤独的在寒风中凛冽,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热干面早就失去了它原有的温度,就连武大校园里那只灵气十足的小野狐都没能盼来学子们的身影。幸福,喧嚣,欢乐……仿佛都在这一年里冻结,而正是在这样一个空荡荡的城市中,在这样一个令人惶恐的日子里,我们所感受到的,却是这世间极致的美好。这年的中国人同舟共济,共赴国难。连续几天几夜在岗的警察,披星戴月研究病毒的医生,自愿走上前线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皆是冬日的暖阳,他们皆是最可爱的人。正是他们的这份美好,让原本冰冷凛冽的城市逐渐温暖起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这样的美好又有谁能拒绝,又有谁能忘却呢?此刻的你,是否又沉浸在了当年的温暖之中?

开篇时我曾提到,“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我以为这句诗恰适合现在的我,也适合未来的你。一场疫情让我在家中龟缩半年,甚至未曾见过小区的花开,草坪中便已是满眼的绿意。而你呢?是不是在不知不觉中离那个20岁的你愈发遥远,甚至被这突如其来的时间差惊到几分?我想会是如此的吧。

不过请放下你的不安与焦虑。20岁的你本就是个随性自在的人,我从没想过未来的自己有多么的富有或是强大,我只希望在这并不是很长的一生中,我都能牢记,感受这世间许多的美好与感动。我愿意去爱一枝花,我愿意去恋一株草,我想与一只猫相守一生。

总之,顺利便好。

二十岁的我

二零二零年六月一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