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1-04-27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马银莲

马银莲:写给未来的自己

数年在外,不曾见过家中的春秋是怎样的光景,也从来想象不到我们兄妹三人远出求学,父亲外出的日在,母亲一个人在家中是怎样度过的。

生活在农村的我从六年级就开始住校了,刚开始每周都回家,随着年级慢慢地升,我也离家越来越远,几个月回一次家,所以每回一次家就能让我期待好久。

今年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被迫在家中上课学习,因此也有了机会看看久违的家中春天的样子。那天上完课过去母亲的房间,由于她在给我们几个做午饭,因此没有注意到我,我在门口看着母亲做饭的背影,突然想到原来我们都没有在家的时候她是这样一个人静静的过日子,孤单且有期盼。我在心中默默许诺,以后不管走的多远都要时常回来陪陪他们,哪怕只是回来看看也好,因为让他们看到我一切都顺利会让他们安心些吧。

不记得是哪一天晚上第一场春雨趁着人们都睡着了,悄悄的来临洗涤了空气中的黄沙,湿润了干燥的大地,早上起来之后打开门,扑鼻而来的是泥土的味道。经过春雨的滋养之后,不过几天的时间园子里面的梨树,杏子树,李子树都渐渐的开花了,家里的面貌焕然一新,心情也跟着大好,至此家乡的春天算是来了。

趁着地面潮湿,母亲和父亲要给园子里面种蔬菜,主要是辣椒苗子、西红柿苗子、草莓苗子等等,我去倒水,瞧着他们两个边商量着家里的琐碎事情边种着蔬菜,平平淡淡安安静静过日子的样子,让我感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句话的含义与深意,也是满满的羡慕啊。

有时候午后接近黄昏时刻,我会和弟弟走在村子后面的公路上散步,聊聊在外面学习生活的事情,有次谈论到村子在这一年中发生的变化,想到夏天我去北京上大学的时候,门口的巷子的路还是沙子的,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寒冬了,下车的时候看到所有巷子的路都变成了光滑而宽敞的水泥地了,家家户户门口还都种上了树,后面的那条公路上按上了节能的路灯(太阳能的),马路两旁载上了柳树,焕然一新模样,我们都会由家乡的发展,联想到祖国这几年飞快的发展,在谈论中慢慢体会这难的的惬意时光。看着新栽的柳树冒出的嫩黄的芽,斜阳微风,炊烟袅袅,农家人也在忙碌了一天之后和家人邻居一起坐在台阶上悠闲的度过晚饭后的这段清闲时光,时光慢慢,大家都在这样平淡的日子中体味生活真正的味道。

但是,这样的生活并不是我应该过的,而是在久经城市的喧嚣、忙碌之后回到这里暂时放松一下紧绷心弦,静静的想想当初从在这里起飞时怀揣的梦想,在这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这里鼓足勇气能够再次出发,就足矣。

我明白,年轻一代是未来祖国的希望,未来人民的寄托,平凡的日子固然令人神往,但是我还是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努力的做出一些贡献,哪怕自己做到的只是改善军用装备的一个小小的器件,哪怕是改善人民的一点点生活水平,我都愿意去努力。对未来自己事业的期许,我想去国家电网工作,可以在电力这一个行业成就我所向往的科技事业。

未来的自己也肯定成家了吧!未来的自己请你一定要记住哦,一定要像妈妈那样贤惠持家啊,可不能再像现在这样任性了,不管和能不能和现在喜欢的那个他组建家庭,都要认真积极的生活,要阳光乐观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