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1-04-27 来源:运输学院 作者:万辉

万辉:让感慨勉励未来

漫漫人生路,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这个词真的是容易使人产生无限的遐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全国十几亿华夏儿女困守在各自狭小的一室。在这百无聊赖之时,我于是写下这段时间的感想,一是抒今日之感;二是勉励未来的自己。也许我们不能预知他日四季如春亦或是寒风咧咧,但我们可以拥有临深渊而不乱的心境使我们敢于迎接未来,面对未来的种种。

“江城疫虐惊天问,四方病染神州忿。户户闭门庭,人人话洁清。昵称津渡慎,志士偏行进。钟鼓响乾坤,齐心斩恶神。”这首诗词《菩萨蛮·战瘟神》是阿拉尔市文联作家协会会员李向新创作的。其中讲述的是此次灾疫发生时,各家各户都躲在家中,希望不要被病毒所侵扰,但这时有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逆着人流、前往一线,参与这场灾疫救援行动中。李作家借此文讴歌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而鼓励。我不由得想到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而现在,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医务人员正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啊!我们不难在电视、手机等媒体了解到前线人员的辛苦,他们每天超长时间工作十几个小时只是为了救助更多的病人;他们每天直面死神却连见一眼亲人都是一种奢望;他们甚至难过的时候都不敢哭,怕哭花护目镜,而这些物资又是珍贵的、、、、、、难道他们就是天生的勇士吗?他们生来就不畏惧死亡、敢于牺牲吗?噢!不,他们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当然害怕死亡,但他们更加明白自己肩膀上扛有的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相信他们心中会有这四个字:舍我其谁!

虽然在平时,我们也不时会听到一些关于社会的负面新闻。但这次,我看到了更多,我看到了我的一个姐姐奉命被调往武汉;我看到了我家附近众多政府工作人员早起晚归组织工作,为防疫而努力;我更看到了钟南山院士以84的高龄挂帅出征、、、、、、正是这些人的努力让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我们必将胜利!在众多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们的努力下,必然会一步一步变得更好!

我们常用劝人学医,天打雷劈开玩笑,来表现医学生的艰辛。但正是他们付出无数的时间和精力,他们才获得了和死神较量的资格。虽然此刻的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并不会妄自菲薄,今日的我也许无法和前线人员并肩作战,但是我会以这些伟大的人们为目标,警醒自己不要虚度光阴,我会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来提升自己。未来的我定会完成一个由零到一的过程,为祖国发光发热,为这大好河山贡献我的一份力。

漫漫人生路,多少孤与苦。现在的我虽然只是一粒沙子,但我会忍受着孤独与痛苦,自我鼓励,努力奋斗,增加自己的含金量。总有那么一天,我会在太阳升起的时候,闪闪发光!你相信吗?我肯定是相信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