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思源书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思源书香

时间:2021-04-27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段盈盈

段盈盈: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时刻弥漫着无名的芬芳。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想要重启2020,从阻断传染源开始,在吾乡,安吾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清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查看疫情的实时追踪。从长江两岸到白山黑水,从中原大地到东海之滨,一个个钢铁战士,筑起的铜墙铁壁在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的传播。肺炎疫情虽然态势迅猛,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定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闻令而动;我知道,中国有千千万万像我这样的大学生,即当不了志愿者,又参加不了援汉医疗队,那么,不返京,不返校,每日上报健康状况,做好学校指令传达,就是不辜负学校的重托,不辱党员使命。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就是为这场战役出力。而我也会居安思危,像兰花一样,生于幽谷,耐住寂寞;不择地势,不畏风雪。虽然此刻无法下沉一线,但只要国家需要,我将义无反顾的站上生命的守护岗,成为疫情防控最忠诚的力量。

“跑出的骏马飞出的鹰,打出的威风练出的兵。”康辉老师曾说过:“从记者到好记者,从主持人到好主持人是一个媒体人必须经过的扎实路径。”在过去十几年的求学生涯中,我努力的实现从学生到好学生的转变;而作为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毕业生的我,将迈出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这个转变注定艰难,但我会拼尽全力,时刻准备迎接各种考验,有血性,有担当,奉献全部赤胆忠诚。在未来,在这个国际化的舞台上,我希望可以有我的一席之地,我会努力地去成为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人,始终打开聆听各方声音的大门,不断的锤炼磨砺自己,沉下心,扎下根。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谱写出更加铿锵有力的中国文,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此刻在东北老家,寒风依旧凌冽,大地被冻得像铁一样硬。但我相信,历经冬日的蛰伏,天气会逐渐回暖,万物会渐次复苏。我亦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开心的飞奔回交大的怀抱,观明湖,赏黄叶;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让我们共克时艰,看樱花再次盛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