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8-01-22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高鹏飞

高速铁路运行控制与动态调度一体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

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1月18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高速铁路运行控制与动态调度一体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院士,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李建军、副巡视员何杰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铁路总公司、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宁滨院士出席会议并主持项目及课题汇报环节,副校长关忠良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项目聘请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何华武院士,钱锋院士,管晓宏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竹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叶阳升等成立项目顾问委员会,并聘请相关领域专家成立项目专家委员会。

宁滨作为项目负责人出席启动会为专家颁发聘书,并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他代表项目组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表示将听取宝贵意见和建议,与项目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争取高质量完成项目目标。

李建军、何杰、关忠良分别向大会致辞,钱锋主持大会专家发言和讨论环节。会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课题汇报。与会专家就项目中的问题和难点同课题组成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项目“高速铁路运行控制与动态调度一体化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由宁滨院士牵头,联合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四家合作单位,以及中国铁路北京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所、西南交通大学三家协作单位,于2017年底获得批准,执行期为2018-2022年。该项目是我校牵头的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项目的获批充分体现了北京交通大学在高速铁路控制与调度研究领域的领军地位和学科优势。

(摄影:高默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