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0-03-15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陶丹

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系Francis C.M. Lau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DKZ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3月12号上午10点, 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系副系主任Francis C.M. Lau教授应电信学院邀请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and challenges of low-density parity-check (LDPC) codes》的学术报告。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钟章队教授、朱刚教授及许荣涛、艾渤等青年骨干教师出席参加,学术报告由电信学院外事助理陶丹老师主持。
 
Francis C.M. Lau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到场的每位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Francis C.M. Lau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解答师生提出的疑问,学术报告会取得良好效果。
 
学术报告会后,电信学院娄淑琴副院长、Francis C.M. Lau教授与随后来访的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系主任谢智刚教授共同就两校合作开展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深入而细致的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Dr. Francis C.M. Lau于1993年在英国伦敦大学Kings学院获得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现为香港理工大学电子资讯工程系副系主任。Francis C.M. Lau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复杂网络理论和应用、协作网络、超宽带通信、混沌通信、无线通信系统等。目前担任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副主编,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Part I (2006-2007)、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Part II (2004-2005)、Dynamics of Continuous, Discrete and Impulsive Systems, Series B (2004-2007);同时担任很多国际会议和学术期刊的主要审稿人。Dr. Francis C.M. Lau截至目前累计发表高水平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140余篇,撰写学术专著3本。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